(¯﹃¯)

【顾顺×李懂】十二关键词(下)

一个简单的小甜饼,切勿上升真人

ooc 私设 锅 都是我的


前文戳 (上)


————————————————————


》》》


7 搂抱

 

顾顺和李懂不像别的情侣,他们的关系是“从肉体开始亲近”。早在新来的狙击手拽得二八五万一心想秀操作、观察员面对这个总是自以为是的臭小子只想翻白眼的时候,他们就没少做搂搂抱抱的事情。

 

顾顺无数次趴在李懂腿上,或者环抱着他,再不然紧贴着对方的后背,呼吸交织糅杂最后融合在一起就好像是同一个人。

作为一名优秀的观察员,哪怕是再怎么看顾顺不爽,李懂从来不曾在训练或战场上出过岔子。他很稳,顾顺早就知道,因为罗星没少和他炫耀自己的观察员。

但恐怕连老搭档罗星都没见过李懂手足无措的模样。

 

那是他们刚互抒胸臆后的清晨,李懂却在深秋的风里蒸出了一身汗。他的皮肤隔着衣物紧紧贴着顾顺,这本来再自然不过的姿势到了眼下却让他浑身不舒坦。

 

“你这,抖得有点厉害啊?”顾顺端着枪一动没动,声音却裹着热气钻进李懂的耳朵。

 

后者面无表情,“风吹的。”

 

顾顺看着他通红的耳尖,一把把他捞进怀里搂紧了。

 

“你…”李懂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还嘴硬吗?”顾顺恶趣味地用被风吹得冰凉的手背碰了碰李懂滚烫的脸颊,

 

“再嘴硬,我可亲下去了啊。”

 

 》


8 正装

 

作为军人,每天见到最多的就是沾满泥土污水的迷彩服,如果是在战场上连这种程度都可以算作干净,更多的是漫天的粉尘和充斥鼻腔的血腥味。

好一点的话就是在宿舍里洗过澡穿的汗衫和裤衩。

 

但这次不一样,他们作为海军代表被邀请去一个大型科普类节目,要求全部正装出席。这里的正装当然不是迷彩服,也不是平时的军装,而是西装。黑白的。

 

同样这也是李懂第一次见顾顺这么正儿八经的样子。

 

以往哪怕是受了伤在最千钧一发的时刻,这位潇洒的狙击手也是嚼着口香糖不紧不慢地卡着最准的点完成任务的。

 

而此时此刻,他换下了平常松松垮垮的衣服,取而代之的是白衬衫,藏蓝色领带,修裁得体的黑色西服外套和黑色西装裤。

顾顺走出来的一瞬间,李懂差点以为有什么自己不认识的明星走错房间了。高挑的身型和出色的五官让他自然而然地就吸引了全部人的目光,在化妆室暖黄色的灯光下,英挺的眉眼更显深邃。

 

李懂看得有些面红心跳。

 

他突然很庆幸顾顺是个成天和铁血铮铮的军人待在一起的狙击手,而不是什么明星。不然和上百万的人一同喜欢他,自己实在太没有存在感了。

在他暗自感慨的时候,顾顺已经靠到了他的身侧,李懂只觉得耳边的空气因为对方的话微微振动,从鼓膜一路痒进心里。

 

他听见他说,“懂今天真帅啊,想在这把你给办了。”

 

 

9 其中一人的生日

 

顾顺:李懂生日你送什么礼物啊?

罗星:发红包呗。

顾顺:你怎么能这么俗?你是不是想间接表达你即将缺钱为以后跟我借钱做铺垫的?

 

顾顺:不吭声了?

【您的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

 

一不做二不休,顾顺换成手机短信,

 

-别拉黑我啊,跨国呢,短信烧钱。

 

罗星:你懂什么?红包才是最适合的。你说他缺什么啊?你问他要什么礼物他能说吗?不如给他钱等有什么需要的时候自己买了。我跟小懂认识久还是你?

顾顺:行行行,跟你这种大俗人没话说。

 

李懂生日当天。

 

顾顺:【微信红包】生日快乐啊懂

 

李懂:五千多?什么意思?不要这么多,收回去。

李懂:【转账5210】

顾顺:什么叫五千多,这是5210。

李懂:你没事想起来给我发红包干什么?拿回去,我不要这么多。

顾顺:你别还我,不收。你懂什么?红包才是最适合你的。等你有个什么想要的就自己买了。

 

李懂皱了皱眉,怎么这话听着这么耳熟呢?

怎么好像早上收了谁的红包也见过一段一样的?

 

 》


10 跳舞

 

“懂啊,你别一直踩我脚,我们俩应该配合着来……”

 

“哦,好的。”

 

三分钟后,

“懂啊…我觉得跳挺久了,要不去旁边找点吃的吧?”

 

“我也这么觉得。”

 


11 凝视

 

顾顺觉得李懂的眼睛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一对,没有之一。

 

第一天到蛟龙的时候,那双眼睛睁得圆圆的瞪着他,带着点不甘和固执,原本不算壮实的身体里似乎充满了随时紧绷着的巨大能量。

 

后来战场上自己中弹受伤的时候,这双眼睛被风沙吹得眼眶都红了却还紧紧盯着自己,又是懊恼又是心疼。

 

确认关系的那天晚上,明明是多云的天空,那对眼睛里却清清楚楚映出了满天星辰,就像是华丽深邃的宽广银河,让人止不住地要沉溺进去。

 

而在那之后的每一次不经意的视线触碰,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里却不见了曾经那些压抑的深沉,而是只剩下自己一人。

 

顾顺想,自己究竟是何德何能。

 

 

12 结婚

 

结婚请柬一共只有七张,每一张都是李懂亲自写的,用米黄色的信纸,叠的平平整整装在浅蓝色的信封里。

 

【队长,我和顾顺要结婚了,你有空的话来家里一起聚一聚吧。】

【副队,我和顾顺要结婚了,你要是不忙,就来一块儿吃个饭吧。】

【石头,我和顾顺要结婚了,……】

……

 

明明是一模一样的意思,他却硬生生换了九种不同的表达方式。李懂的文化水平不高,这样已经是他绞尽脑汁的结果了。

但他就是想让每个人都知道,他永远当他们是最好的兄弟。还有,他和顾顺是真正想好了要永远在一起的。

 

结婚当天,李懂被顾顺逼着穿了一套正装,导致出门迎接应邀前来的各位战友的时候他还忸怩着不好意思打招呼。

 

没想到最先来的是罗星,刚进门他就笑着调侃了一句,“哟,懂子今天很帅嘛?”

 

李懂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星哥你别开我玩笑了……”

 

“哦哟?我们小懂今天帅得不行啊?徐宏我跟你说了要穿好看点来,你看你这穿的啥?跟个农民工进城似的。”

 

“这是休闲装,你这种满脑子只有笔挺中山装才算好看衣服的人没资格跟我讨论穿着问题。人家小懂帅是长得帅,穿什么都好看。”徐宏一脸受不了地看了眼杨锐。

 

后面人都陆陆续续来了,石头还带了一大把糖来分给大家,菜都是些家常菜,也没有多丰盛。这里的人有的不大能喝酒,干脆就直接以茶代酒。

 

“这杯我们敬你俩,顾顺,李懂以后交给你,我们都放心。”杨锐举着杯子,明明是能让人清醒的茶,却像喝了酒一般脸色通红,眼睛格外亮。

 

顾顺笑了笑,挨着李懂举杯,“好。”

他这句话答得诚恳,用少见的认真语气,嘴角原本张扬的笑也抿去了,只剩温和的微笑和望向李懂时整个人都盛满了快要溢出的温柔。

 

李懂嘴里含着石头给的水果糖,在闹哄哄的欢笑声中眼眶不自觉地湿了,鼻头也酸得要命。

 

他看向每个人,郑重的凝视,良久,才哽咽着说了四个字,

 

——“谢谢,兄弟。”

 

 

00

 

兄弟,要扛,一起扛。

 

无论身处何方,

 

“勇者无畏,强者无敌。”

 

《《《

 

Fin.

 

这组小甜饼写完啦



 
评论(9)
热度(6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活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