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言棋】五个关键词,一次我爱你(一发完)

耽美向,自行避雷。

送给 @红指甲与非洲人  的生日礼物

五个小故事的人设都会有不一样,ooc私设锅都是我的。

 

  • 食用愉快^^

 

 ————————————————————

 

 

.

1 争吵


这个世界上原本毫无瓜葛的两个陌生人,从一无所知到相互熟识,是一个碰擦后尝试着磨合的过程。

李泽言在遇到周棋洛之后也是如此。

 

他们的生活方式可谓是风格迥异,八竿子打不着一起。

单看职业吧,一个每天对着成堆的数据和文件,另一个则站在聚光灯和镜头下用最自然的姿态迎合着大众的喜爱。

而在生活中,一个每天两点一线地单一又无趣,另一个跟随着剧组跑遍大半个地球走过富饶却也跨越贫瘠。

为人处世上,一个冷硬只习惯于下达命令,另一个总是眯眼笑着温暖和煦。

他们就像冰与火,相互碰撞却又惺惺相惜,只有敞开心扉才能融成潺潺流水。

 

在这之间,争吵是不可避免的。

李泽言一旦对什么上心了就会有很强的占有欲,所以在他和周棋洛挑明了关系之后就管得越来越宽,恨不得把人变小装在口袋里。

 

“张导,明天要吊威亚的戏,女方ok吗?”结束了一天的戏份,周棋洛没急着回去而是跑去找导演。这部戏是他自己挑的,谍战题材,立意比较深刻。明天他有一整天的吊威亚的戏份,而和他搭戏的女一号也至少要在天上飘个大半天,他怕小姑娘会吃不消,就先来问一下。

 

“哦,明天那场戏取消了。“

 

“取消了?”周棋洛皱眉,“那部分戏很重要啊,不拍的话根本接不上剧情。是暂时取消还是……”

 

“删掉了,投资方的要求。“张导拍了拍周棋洛的肩膀,“你回去好好休息,剧本的事不急,编剧正在改。”

 

“不用改。”周棋洛气得发抖,“我去找李泽言。”

 

 

接到电话的时候李泽言还在开会,也是例行会议就听董事会的几个老头子互相吵吵,看见来电显示他便打了个招呼走出会议室,“怎么了?”

 

“你为什么把剧本改了?”小奶狗变成了狼狗,上来就气势汹汹。

 

李泽言皱了皱眉,心想这个导演怎么这么不靠谱什么事都往外说,一边大脑飞速运转着措辞安抚暴躁的大明星。

“你上次吊威亚受的伤还没好透,不能再加剧了。”

 

好吧,照这种钢铁直男的表达方式还不如不吭声。

 

周棋洛气笑了,“你当我是什么娇贵的人?你认识我之前我拍过更多吊威亚的戏,甚至再重的伤都受过。哪个演员不是这样?娇生惯养的那不是艺人而是废人!”

 

他这话说完电话那头安静了好一阵,就在他以为李泽言会直接撂电话的时候,听筒里又重新传来熟悉的声音,“我不是想娇生惯养地对待你,更不是想把你圈养着,我只是……”李泽言顿了顿,可能在尝试着让自己的措辞不那么强硬,“你受伤的话,我会心疼。”

 

虽然周棋洛不停地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能轻易原谅他,一定要把冷战进行到底,但最终还是没能坚持住,嘴角线条柔和下来,缓和了声线,“……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也别跟我家长似的……咱俩是在谈恋爱啊。”

 

李泽言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原本悬着的心终于落回肚子里,“以后我不会这样干涉你了,你想做什么就去做,有需要我的地方义不容辞。”

 

周棋洛听着他一本正经的跟小学生检讨一样的总结陈词,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那我去跟导演说了啊?”

 

“嗯,去吧,我马上给他消息。”李泽言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小心点。”

 

“知道了,”周棋洛又是无奈又是窝心,“老父亲!”说罢眼疾手快地挂了电话,留下李泽言哭笑不得地听着“嘟嘟嘟”的忙音。

 

 

.

2 烘焙

 

自从知道了李泽言是souvenir的老板之后,周棋洛每天都在缠着他现场制作各式各样的甜品。最开始还仅限于不同口味的布丁,时间久了就开发出各种各样的新品种。

 

于是两个人的对话画风变成了这样:

 

“李老板,今天做戴帽子的草莓排排坐吗?”

“……那是什么?”

经过长篇大论的解释,李泽言才明白过来原来就是把草莓用调制好的奶油裹上一圈然后摆盘的时候一个挨一个码整齐。

即便这种行为在他眼里和弱智没什么区别,但是看着周棋洛亮晶晶的期待眼神他还是口嫌体正地答应下来,一边卷着衬衫袖子一边取需要的工具。当最后看见周棋洛拿着小勺子小心翼翼地一个一个把草莓完整地舀起来小口咀嚼,露出心满意足的神情时,李泽言忽然觉得做些智障的事情也不一定就不是好事。

恋人至上。

 

于是纵容的下场是,第二天周棋洛又蹬蹬蹬跑到他面前,“今天做落雪的巢穴吧!”

“……那又是什么?”

于是在长达四十分钟的天花乱坠、夸大其词中,李泽言勉强理解了这个高端称呼的含义——大概就是在蛋糕胚上先盖一层奶油,然后用巧克力碎条铺满,即“巢穴”,再把椰蓉撒在最上面。

李大老板兢兢业业地按照恋人的要求做出了这份在他看来毫无美感而且根本不会好吃的甜点,没想到又被周棋洛吃得一干二净。

 

就这么接着第三天第四天……每天周棋洛都会想出一道新的甜品,都是最简单的制作方法,他也会撑着脑袋在一边目不转睛地看。

 

这天李泽言回家时,习惯性的脱了外套冲客厅问了一声,“今天要吃什么?”

 

意外地没有回答。

 

他当然不可能相信周棋洛会做离家出走这种不过脑子无理取闹的事情,想要进去看看他在捣鼓些什么,却在走进客厅的一瞬间刚好和端着一个大盘子出来的大明星撞了个正着。

 

那个大盘子中间只有一块小小的糕点模样的东西,李泽言仔细看了看,蛋糕胚,奶油,巧克力碎屑,草莓……这种组成方式眼熟得很——他是把之前让自己做过的那些零零散散的部分组合在一起了。

 

老大的盘子里一块小蛋糕显得可怜又滑稽,见李泽言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周棋洛心里没底地小声开口解释道,“其实本来有盘子这么大的,可是外面的部分我没有做好都塌了,一点都不好看,到最后…就剩这么点了……那个,生日快乐。”

 

周棋洛满脸的懊恼和委屈,李泽言看得心化成了一滩水,他沉着嗓音开口,“你之前想出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都是为了准备这个吗?”

 

周棋洛不吭声,只是小幅度地点了点头。

 

“笨蛋。”李泽言接过盘子先端端正正地拍了一张照才拿起小叉子,“你做什么,在我心里都是最好吃的。”

 

“那,那你尝尝?”周棋洛试探着开口。

 

李泽言叉了一小块放进嘴里,周棋洛小心翼翼地问,“甜吗?”

 

李老板二话没说就用舌头把蛋糕推进了周棋洛嘴巴里,“你自己尝尝呢?甜齁了。”

 

周棋洛抿了抿舌尖上一小撮奶油,闷着嗓子“唔”了一声。

 

——真的好甜。

 

 

.

3 凝视彼此的眼睛

 

李泽言一直以来都特别喜欢周棋洛的眼睛。那双眼睛里像是蕴藏着一潭深不见底的幽蓝深泉,又如同深邃的宇宙闪烁着星光点点。当他笑起来的时候,一对眼角向上挑起,睫毛弯成月牙的形状,眼底的光点就隐蔽在一条细细窄窄的缝里俏皮地若隐若现;而他认真工作的时候,眼睛会不自觉地睁大,从上方看下去浓密的睫毛会因为眨眼而微微颤动,而他的瞳孔中盛满的真挚和专注会让人只一瞥就移不开视线。

 

李泽言最初就是被这样一双眼睛吸引,身不由己地坠入其中。

 

而单方面的注视变为互相凝视的契机是告白。

地点不是奢侈的餐厅,不是有着巨大落地窗的顶层办公室,不是能远远看到城市夜景全貌的大桥边,而是在周棋洛躲避粉丝而绕路的一条小巷子里。

他远远地就发觉了身后亦步亦趋跟着的影子,也早就知道那是谁。所以在走到一半的时候他恶趣味地猛地停下脚步,转身对着李泽言难得略显无措的脸色,一扬眉,“李总好像很闲?”

 

“你知道我?”

 

“拜托你也对自己有点信心好不好啊?”周棋洛没想到平日里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牛逼”的华锐老总居然这么没有自信,“你也来这散步啊?”

 

李泽言面不改色,“嗯。”

 

“哦~这附近的工地还挺好看的?”周棋洛不依不饶地调侃他。

 

李泽言没有回话,而是盯着周棋洛一动不动。

 

有专家说过,两个人对视八秒就会有进一步的发展。而李泽言甚至没能撑到第八秒,在第七秒的时候就动了动唇,声音搭载着夜色里微微带着些暖意的风飘进周棋洛的耳朵,

 

——“我喜欢你。“

 

不远处的路灯因为老旧发出并不明亮的光线,有不知名的小虫在路边不知哪个犄角旮旯里叫唤着,树叶在头顶上摩挲发出“沙沙”声。可能有野猫从墙角跳落跑过,碰到了小石子碰撞出清脆的声响,最终这一切在窸窸窣窣的声音中又归于平静——或者说是两个人忽视了这些声音。

 

周棋洛盯着李泽言笑弯了眼睛,“我和你对视超过八秒了,李总,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

 

“什么?”

 

“这说明,我对你动心啦。“

 

 

.

4 跳舞

 

都说很少有艺人能在唱歌好的同时又跳舞好,跳舞出色的同时演戏也过关。而周棋洛就是这么一个开了挂一般的存在。

他在舞台上的时候就像褪去一切束缚将原本自己内心的野性毫不遮掩地释放出来,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恰到好处。不会显得太用力,又不让人觉得轻飘飘的没力气。他似乎是为舞台和镜头而生,李泽言总是感觉只有在发泄一样舞蹈的他,才是最真实的他。

 

圣诞节,李泽言作为特邀嘉宾准时准点在vip席上端端正正地坐好,等着其他的粉丝入场,等着聚光灯亮起,等着熟悉的身影在舞台上出现。

 

刚到整点,会场的灯就尽数熄灭,取而代之的是一道晃眼的白光,升降台缓缓从舞台下升上来,周棋洛一身白衣站在台面上一动不动。当第一声鼓点响起时,他就像于梦中惊起一般整个人猛地发力,向前一个空翻以极其高难度的动作在最初就燃爆了全场。

 

可是这支舞似乎和以往的不大一样,在只有一半的时候音乐突然戛然而止,正在粉丝们疑惑是不是设备坏了的时候,周棋洛已经摸黑凑到了李泽言面前,没有给李泽言反应的时间,他的声音就通过话筒传到了在场每个人的耳朵里,

 

“请问这位先生,我能有幸邀请您共舞一曲华尔兹吗?”

 

李泽言沉默半晌,还是在暴风骤雨一般的欢呼声中被周棋洛拉着走上了台。华尔兹的音乐刚刚响起,周棋洛就贴在他耳边说道,“李泽言,我们的恋爱关系到此为止吧。”

 

李泽言站在原地不动了。

他仿佛一霎之间失聪了,听不见粉丝的叫嚷,听不见轻柔的音乐。就像突然被摁进水里,感官混沌,不明所以。

唯一清楚的,是他眼底突然涌上来的湿意。

 

——原来我也是有眼泪的。

李泽言愣怔着想,本就一片混乱的大脑被周棋洛的下一句话冲击得完全失去了思维能力。

 

整个场地巨大的环绕的音响里传出周棋洛清晰坚定、掷地有声的声音,

 

——“李泽言,我们结婚吧。“

 

 

.

5 写信(梦境)

 

李泽言:

我去旅行啦。

我知道一直以来,我们之间这种不明不白的关系……基本上都是我一厢情愿吧。你工作那么忙,还要抽出时间来照顾我的情绪,答应我各种各样无理取闹的要求。

其实挺累的吧?

我也经常要跟着剧组或者赶通告飞来飞去,我们见面的时间本就不多,这么一来就被压榨得不剩多少。作为恋人,一直给你添麻烦还不能陪着你,我真的很不称职吧。

 

哎……上面那些都是在找借口啦,其实没有那么多啰里啰唆的原因,你也不会爱听这些。但是华锐的股票已经因为你和我在一起跌了很多了,如果事业是必须要为爱情付出的代价,对不起,我可能要食言了……我不能这么无所顾忌地和你在一起,因为感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人共同承担的责任。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必须为你负责。我没办法理所应当地看着你因为本应该甜蜜的感情而平白多出这么重的负担,我想要做你的底气,而不是拖累。

你带给我的感动,你为我做的所有,我都会永远记着的。曾经被你这样温柔相待过,我……此生所值尽至。

 

以前说过要一起去富士山,一起去巴黎,一起去所有最浪漫的地方,去爬瑞士的小雪山,去冰岛看极光,去英国结婚……这些闲聊中的约定我都一条一条记在本子上了,你没有那么多时间的吧?我自己去也ok呀,我会给你寄很多很多明信片,拍很多照片给你看。

 

但你可千万别来啊。以为如果你在身边,我就再也没有心情欣赏什么风景了。

 

李泽言,遇到你之前我一直被众星捧月地喜欢着支持着,但我从未这样喜欢过哪一个人。我一直以为那些小说里的为了一个人可以放弃所有本钱,为了对方的生活能够忍住所有情绪全身而退,都是写着骗人的。

可是遇到你之后我相信了,原来真的是这样。李泽言,我很爱你。我可以为了你做任何事,而你唯一的任务就是幸福地活着。

就算是为了我。

 

拜托啦。

再见。

 

周棋洛

 

李泽言醒来的时候枕头的一角湿了一大块。他慌慌张张地伸手,下一刻便触碰到周棋洛因为空调温度太高而伸出被子外面的胳膊。

 

他紧紧箍住周棋洛,满心都是失而复得的喜悦。即使那只是个梦,但梦境真实得他想想就一阵后怕。

 

周棋洛被勒着难受,迷迷糊糊地醒来,“怎么了?”

 

“周棋洛,以后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离开我。“

 

“傻了吗你?怎么了?突然说这个干什么?”

 

“快答应我。”

 

“好好好。”

 

“你从来不是我的累赘,如果没了你,我就什么也做不了,我会发疯的。“

 

“嗯,我也是。“

 

“这个世界上,除了你再没有什么事情能成为我的阻碍。我对你的感情可以是我最大的动力,也能成为无法越过的障碍。所以你必须在我身边。没有你,我没办法幸福。”

 

“好。“

 

“我……爱你,很爱你。“

 

“我也是。”周棋洛反抱住了李泽言,“我和你爱我一样爱你。”

 

 

==

 

因为遇到了你,

所以不再孑然一身,不再孤身一人,不再两点一线枯燥地一个人生活。

因为拥有了你,

从此有了勇气,有了牵挂,有了为之努力奋斗、拼尽全力的理由。

因为你,幸福于自己而言不再是一个简单的词语,而有了深刻入骨的定义。

 

 

我爱你,

比老鼠爱大米更甚。

 

 

FIN.

希望我爱的老舟同志能幸福,幸福,永远幸福!


 
评论(27)
热度(3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活的 | Powered by LOFTER